高彻泉(接稿版)

知我者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洪晋】单身狗的平淡自白

刀仔视角

全是沙雕

全都是OOC

全都是BUG

我从前的老板在今天去世了。

他叫洪文刚,表面上是一家玩具贸易公司的老板,实际上是香港和泰国的人体器官非法交易的背后主使,也算是个黑白通吃的大人物。

至于我,很多年前做过他的私人保镖。最早遇见他的时候,我是个又聋又哑而身无长物的孤儿,洪先生给我带上了助听器,找人教我练刀。后来,他们都叫我刀仔。

人们都说做尽了坏事的人怕是不得善终,喋血半生,然后草草死去。然而洪先生却活得很长,至少长得超过了我的想象。这大概要归功于他有一颗非常健康的心脏。

我记得应该是在他四十三岁的那年,他做了非常大的换心手术。而提供那颗心脏的人,并不是我们当初拼死拼活也要劫下的洪老板的弟弟。洪文标死在泰国的一家医院,尸体被警方抬走了。

洪先生的换心手术曲折却很成功。手术进行得机密,医生们只说原本植入的那颗心脏出现异常,最后却不知为何奇迹般地再次跳动起来。

听到这话的时候,我的心突然抽痛了一下。

我想起那个人——手术之后洪先生就禁止所有人提起的那个名字。老板生前没人敢说那两个字。但现在洪先生死了,或许说也无妨了。

我和那个男人算是同事,整年却也见不到几面。他远在泰国当他风光无限的监狱长,算是给老板监管货仓。

第一面见他的时候,他是个桀骜的反骨仔,身上杀气凛凛,站在洪先生身边却乖得像条狗。据说是老板去柬埔寨谈生意,从狗嘴里救回来的。他那个时候什么也不会,满口还都是高棉话,唯独一双望着老板的眼睛亮得吓人。洪老板把他丢给下面的人就没再管过,几年之后再见他就已经完全变样了。

二十多岁的高晋相貌俊美,身姿挺拔,衣冠楚楚。粤语泰语讲得流利,还有了一批凶悍的韩国马仔。老板叫我们试身手,我竟然败下阵来。获胜的他悄悄地望着老板,生涩的神情简直让人不敢信他刚才招招夺人性命。洪先生回望他,罕见地笑得温柔。看得我一身冷汗。

集团里逐渐有人议论起洪先生和高先生如何如何,见到我就噤了声。我猜的没有错。亦或者,是人长着一双眼就能看得出。

后来他们大概知道避不了我,所以干脆也不避讳。

高晋还留在香港的那段时间,我不止一次见到他们。相处时间一长,高先生在在街上牵了洪先生的手,洪先生玩笑说他胆子越来越大了却不放开手,语气宠溺得叫人脊背发凉。后来我就拒绝和高晋同屏出现。

在香港的时候,我和典狱长先生私下话不多,然而零星的几次交谈也能看出他想挖了洪先生弟弟的心脏给老板换上的决心。

我知道他比谁都想让洪先生好好活着。为了这个,他做什么都在所不惜。

他回泰国之后找我的次数就频繁得多,看起来像是老板的正牌男友。我怀疑需要将洪先生一天二十四小时全都报备。洪老板点上一支烟摊摊手,一副任由他去的神情。

然而老板要动手术,甚至是一个不小心连命都会送掉的手术,他从来都没有过问一句。做完换心手术之后也再也没有出现过。实际上,泰国医院之后就再也没人见过他。从那之后老板就禁止我们再提起高晋。

而洪先生身体恢复很好。依旧修剪整齐的中分刘海和金丝眼镜,只是不再住拐杖戴口罩,行动也不再小心翼翼。

大概手术半年之后,他叫我陪他上街。是为了订做西装。

洪先生二三十岁的时候,身体比换心之前好些,也是西装领带。时隔多年我看到老板穿西装的样子恍惚起来。尤其是见到那条花纹熟悉的领带。

好奇心害人不浅。而我的行为僭越尤其。

我在洪先生的办公室翻到一个盒子,打开后一对峨眉刺赫然映入眼帘。我最终下定决心黑掉档案室的电脑。那里有所有人的资料档案。我只想知道高晋的血型。

线路错误。没时间了,我只能匆忙退出避免暴露。

最后一次陪洪先生谈生意是在芭提雅,那次爆发了大规模冲突。我被留在现场掩护老板离开,手臂多次中弹,受伤过于严重,严重到不能再用刀。

洪先生的杀伐决断狠辣真是更甚从前了。

我不能再做保镖,所以不得不离开集团。但洪先生给了我一笔钱,没有赶尽杀绝。

我已经不再过分执着地追查当年的真相。或者说,已经没人在意当年的事了。因为两名当事人都已经不在人世了——泰国那次之后,大家都说高晋死了。现在洪生也过世,和他弟弟葬在私人墓园。

这么多年高晋完全失去消息,不知道他还在不在人世,死了也不知道葬在哪里。
他是个气质高贵而惊艳的人,举手投足都引人注目。我不想他悄悄地死在一个没有人迹的阴暗角落。
我想起洪先生熟悉的领带和不知哪一天突然戴在手上的熟悉的戒指,想起他拉开抽屉就能看到的熟悉的峨眉刺,想起他办公室里始终保留几十年的另外一个人的痕迹,仿佛他从来没有离开过。

我想他们对高晋的猜测是对的。

洪先生走的时候,他就走了。

刀仔:我做错了什么要吃你们狗粮这么多年

评论(10)

热度(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